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大概就是想写写那些我实在是喜欢得受不了的角色们,想知道如果是这种情况下他们会如何,想让他们在一起。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和最初一样。可能还多了一个想看他们滚床单。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写起来行云流水,写完重读看起来很爽。以及有人喜欢我的文,并且想了解更多的那种成就感。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会。疯狂卡文,大纲错乱,修补乱七八糟的BUG,还有在自己的文帖下被水聊刷屏,被催肉。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性格方面的坚韧冷静、独立理性,还有长得帅,戴眼镜之类的(…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以前挺喜欢亦敌亦友的感觉,现在觉得相互扶持也很不错。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应该会吧…虽然影响不大。主要还是在选材行文之类的会有较大的改动?不过凭我的水平也改不了多少就是了…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关系固然是cp文的主线…不过特点也很重要啊!我的话可能会更偏重于人物塑造把感情线穿插一下之类的…………毕竟我也算是角色粉啦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喜欢都喜欢,但是喜欢写…可能是后者。
喜欢比较高大上的题材,擅长贴近生活的题材?
一直想写哨兵向导然而没敢,写得最多…应该没有吧,同样的梗我基本不重复的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写得好其实都喜欢啊………我大概更擅长BE吧……写得最多的也是…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另一种可能的意思…也许也是为虐而虐,有点赚眼泪的意味。
我可能就是后者,看起来有点恶意。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其他作品啊,日常生活啊,梦与想象什么的。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代入感和对角色的尊重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呃,都有重要性啊。我大概是并行参半的吧…可能感情更会写一点……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不算太长的写过。虽然更会写短篇但是我更喜欢长篇,因为可以让我慢慢话痨慢慢圆BUG………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首先不恶意黑角色OOC角色。
然后是不为感情线牺牲角色原本的个性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会。
呃,太早的没感觉了,稍微近一点的文感觉挺厉害的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出过。有点麻烦又有点心惊胆战。
出本就是普及cp分享作品外加赚钱啊…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如果有什么不足请务必指出来…我会好好改正的。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这个就算了吧……听得挺杂,而且会根据写的文改变的。

发表于2015-12-10.2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