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愿为曙光#8[猴狙only|军旅AU|HE]

VIII。


对于还要继续训练不能照顾Lcokie这一点G.T表示很不满。

他也试图翘过训练偷偷摸摸跑去找那个暂时留在医务所的青年,但总是还没进门就被Ives轰了出去。G.T从没问过为什么低血糖还要留院观察,只是担心Lockie一个人会不会很无聊。

于是每次训练结束他都迫不及待地跑去医务所看Lockie,有时候能碰见医生给熟睡的青年换新的点滴瓶。医生会贴心地给G.T絮叨Lockie的情况,不过G.T知道这些都不是实话。

这天G.T赶去病房时,刚到门口便听见Lockie在说话,他放慢脚步缓缓贴向墙壁。青年的声音还有些虚弱无力,但语气异常坚定:“已经没问题了,我要离开。”

“你这样是在给自己留隐患。”Ives又恢复到那种声音有些浑浊的语气,听起来让人很不自在。

“我很清楚自己的处境,但我不能这样躲着。”除了Lockie的声音,还有窸窸窣窣的布料声和床板移动的吱呀声。G.T屏住呼吸去听,却只听见Ives叹息一声:“管不了你,自己当心。”

而紧接着门被拉开,他就和穿着病号服的Lockie撞了个正着。青年匆匆瞥了他一眼,然后与他错身快步离开。

“Lo…”G.T想叫住他,跟出来的Ives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。

“不管你听到了多少,让他自己决定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没有可是。”Ives看着他,“你觉得你有资格替他决定吗。”

G.T顿时哑口无言。但他还是伸手拉开了Ives的手,转身便向Lockie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Ives看着冲动的年轻人摇了摇头,把手揣回兜里向办公室踱步而去。一张化验单被他悄悄揉成纸团随手扔进垃圾箱。

G.T呼哧呼哧地在连队的大路上飞奔,跑得肺都要炸了还是没有找到Lockie的踪迹。无数种匪夷所思的猜想在他脑中闪过,因为担心对方做什么傻事,G.T甚至还跑到了各种高楼天台。

但事实证明Lockie并不如他想的这么脆弱。最后G.T是在靶场找到Lockie的。

“Lockie!”

穿着病号服带着隔音耳罩的青年置若罔闻。苍白又经络分明的手牢牢握着枪,手指搭上扳机扣下。

“你莫名其妙玩什么失踪啊!”

青年的眼神专注于鲜红的靶心,一声枪响淹没了G.T不满的抱怨。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Lockie瞥过去,慢慢将隔音耳罩摘下,另一只手仍提着枪。

“呃…没什么。”G.T额头上冷汗都要滴下来了,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战场上近了自己身的敌人是什么下场他还记得一清二楚,虽然他知道换做平时作为队友Lockie自然不会对他出手,不过现在对方的情绪估计是不稳定到了极点,会不会一枪把自己打死还是个未知数。这种认知让他有些微妙的恐慌。

而随后Lockie的行动证明G.T完全是多虑了。

——青年转过身去开始剧烈地咳嗽,几乎是第一时间扔下枪捂住了嘴。

G.T赶忙冲过去查看对方的情况,却见Lockie咳得眉头紧皱,生理性的眼泪都快滴落下去。

“你你你你没事吧?!”G.T急忙扶住他,紧张到说话都说不清楚,“要不要去医院?”

Lockie匆忙地看了他一眼却无暇回答,只是腾出另一只扶着桌面的手轻推了一把表示拒绝。

G.T被推了一下却没退却,反倒是一把拉过仍在咳嗽的青年的手臂架在肩上:“这时候你就别倔了!”


-TBC-

发表于2015-12-12.10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