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愿为曙光#46[猴狙only|军旅AU|HE]

XLVI。
 
Lockie这天的早晨是从大门外猛烈的敲门声中醒来的。门外的人一边催命一般叩击着门板一边叫喊着有人在吗。
他皱着眉头睁开惺忪的双眼,揉了揉眼廓。
…好吵。青年半撑起身子,将紧紧抱着自己腰部的手臂扒拉开来,轻手轻脚地下了床。G.T睡得死沉,似乎还打着轻鼾,他们心照不宣地同床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以致于G.T都敢放肆地做些不惹毛Lockie的小动作,两个人像是互相依赖一样在这里生活着。经过很长时间的调养,Lockie的腿已经几乎痊愈了,也在慢慢恢复着之前的状态。前线很久没有消息,而战火丝毫没有传到这个偏远的地方,如果不是使命感还提醒着他什么,他几乎都要在安逸的日子里忘了这个国家还在开战。
“Lockie先生?有你的信。”
他打开门,信使喘着粗气将手里的信递到他面前,在他接过信之后又风尘仆仆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。
Lockie瞄了一眼手中稍显厚重的信件,信封上陌生的印刷体让他心头一紧。信从前线发来,黑色的信封和金色的烫字显得格外肃杀。火漆的图样显然来自总指挥部。
青年四处找不到拆信刀,只能委曲求全地用手将火漆取下。
信封里是两张请柬,一封黑色一封红色,装饰却全是烫金的纹样。Lockie先展开了黑色的那封,打头的三个大字便是阅兵式——紧接着第一行跟着他的名字,以及戏谑的携家属几字。
这是为庆祝胜利,敌军投降阅兵式的邀请函。心中的大石放下之后,随之而来的是惋惜与遗憾、还有几分恼怒。他本没资格参与这场仪式的。
但他被邀请的身份却并非是士兵,而是友军组织的首领。
他心乱如麻地将第一封请柬丢到一边,正当要打开第二封时身后传来拖拖沓沓的脚步声,G.T打着呵欠凑过来瞄他手里的东西:“啊——这是啥玩意?”说着便挤在Lockie面前伸手扒拉过来那份请柬毫不客气地拆开,然后发出一声惊叹。
“哇…简直想像不到。”
翻开请柬,是Ives和Catherine依偎在一起的照片。两人郎才女貌般配的很。
“Lockie一定会去的吧?”G.T潦潦草草地浏览了一遍内容便把请柬放下,兴奋地抱着对方的腰一副期待不已的模样,“毕竟邀请了我们两个!”
Lockie点点头拉开G.T环在他腰上的手,眼神却忍不住瞟向桌上另一封黑色请柬。
“这里还有一张?我看看是什么。”
“废纸。”Lockie克制住自己的情绪,不由分说地将黑色的请柬揉成一团掷进垃圾桶。
“我还没看呢!”急急忙忙伸出的手仍旧是没有夺到那封奇怪的东西,G.T也不好意思再从垃圾桶里翻出来,只能悻悻地挠了挠头,“好吧…”
Lockie没回话,只是看向对方。顿了有一会才想到转移话题的方式。
“收拾一下去买礼服吧。Catherine会乐意看到我们穿得体面一些的。”
他没注意到G.T一向粗神经之外那种一瞬间的洞察。
“啊,好!得穿得帅气点,不能让Ives这个家伙看扁了!”
青年一如往常地打着哈哈,一边不着痕迹地将垃圾桶踢到了茶几底下。

-TBC-

发表于2016-10-06.9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