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同而化之#18[猴狙Only|血族牧师AU]

Chapter。18

 

“日出…么?”爱德华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。

夏佐却定定地看着被火焰染红的黑夜,回味着那种温暖耀眼的光。

紧接着爱德华也沉默了,任凭火焰渐熄,月光褪去鲜红洒落。苍白的手伸过去勾住了夏佐的手指,随即十指相扣。没有脉搏的两只手握在一起,呼吸却在共鸣。

“最终还是走上和父亲一样的道路啊。”

青年低低地呢喃着,手指扣得更紧,如同下定了决心至死不会再放开。

初见时并非爱慕,仅仅是想戏弄一番这个所谓的神使。后来发现他的有趣之处便愈加沉迷,待到深陷泥沼时早已是无法自拔了。想将他留在身边,让他存在于世,即使是以这种形态“活着”,也想邀他共同品尝永生…

夏佐感觉到手上的力度,低垂眼眸不做反抗,却也没有回应。

他理应痛恨这个人毁了小镇的和平。痛恨他践踏自己的尊严,令自己饱受怀疑与折磨。

自由在他手中被彻底夺走,连随意死去的权利都被摧毁。

但也是他让自己看清了世界与时间的意义。所谓命运大概就是如此。

无力反抗也无意反抗。既然堕落,那便堕落于他怀抱。

时近破晓。

“你该回去了。”夏佐目睹着东方泛白,低头微微脱手想挣开爱德华紧攥住自己的手。

“和你一起。”

“我不打算回去,也没机会了。”

“那我也用不着这个机会了。”

如此漫长的时光里,他从未试过沐浴在阳光灿烂中。爱德华更加用力握紧对方的手,再用力,仿佛希望这处熔接于一体。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”他看向夏佐,而阳光从远处铺天盖地地卷来。

青年低下头触了触对方的嘴唇。灼烧的疼痛从四肢百骸弥漫上来,犹如那次火刑。

“这次有我在。”他们紧紧相拥。

太阳完全升起,燃尽的废墟上微妙的灰烬被风撩起飞向远方。

 

-FIN-

 

后记:

 

大概是一个关于信仰和背德的故事。

给我写这篇文的冲动大概是那句“救世主和圣人最后都是一样的结局,浑身是血,孤独一人。”当时看到这句台词的时候真是喜欢到不行,于是就敲定了牧师狙的设定。

好像是有点OOC了。毕竟夏佐对我来说一直是狙击中最不羁的,不过因为圣裁这个大背景,当牧师也不是什么奇怪的设定。爱德华傲气的设定倒是差不多能入戏,就是黑了点。

嗯……最后大概是关于结局。

因为想不到没有了执念的两个人会如何,大概还是消失更对得起这个罪与罚的主旨。所以擅自让他们殉情了(笑)

如果世界上有轮回,他们会在新的世界里相爱吧。


发表于2015-10-17.9热度.